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居杨到开平授课
分享摄影“秘籍”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19-06-24 11:48   

  

    江门日报讯(记者/敖转优) 6月22日晚间,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居杨在开平市青少年宫礼堂开讲,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人授课。

    居杨结合自身的职业经历,以《一起拍摄有温度的影像故事》为题,从自己24年的摄影经历出发,讲述了对拍摄汶川地震、大墙内的影像故事、金三角禁种罂粟纪实等纪实摄影专题的思考,阐释了怎样用影像讲好故事,对人性和情感的挖掘是终极目标的见解。

    讲座上,居杨还传达摄影爱好者必须要用心拍摄的理念,用心也是所有艺术的法则。影像故事中的“深”体现的是摄影者的内功,对拍摄所涉及的领域进行学习研究,对社会问题保持经常性思考,才能拍出有温度的照片。同时居杨还提出,要关注人的生存状态,贴近并尊重被摄者,小人物、小题材同样可以讲述好故事,她认为影像中最有力量的是照片体现的人性和情感。

    当晚,她为摄影师、摄影爱好者们带来了一堂动人心魄、温暖感人的摄影教学课,在场听众无不被她讲述的故事感动、被她的职业精神折服。

 

(责任编辑:谭熏清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