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市委书记庞正华调研创文“网格长制”
现场办公解决网格中困难问题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19-06-24 16:32   

    江门日报讯(记者/敖转优)近期,开平市在城区范围划分了25个网格,网格长的工作职责,就是在分管的网格范围内,做好督促,做好协调,做好帮助等工作。6月20日,开平市委书记、长沙街道幕沙社区“一级网格长”庞正华带头履行“网格长”责任,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网格中的困难问题。

    庞正华一行首先到幕沙社区江滨新村调研社区三线改造问题。幕沙社区为老城区,区内乱搭网线、电线、电话线等情况较为严重,在影响市容市貌的同时,还存在安全隐患。庞正华听取了相关部门的改造意见后,要求科学制定方案,进一步美化环境,消除安全隐患。

    随后,庞正华一行前往幕沙社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的选址现场,了解服务站的建设情况。庞正华指出,志愿服务站的建设,要结合每个社区的特点,科学规划布局、形成自身特色,走进群众。

    就幕沙社区祥苑新村小公园照明灯光不足、影响群众出行的问题,庞正华现场协调解决,要求开平市城管局尽快为公园安装路灯,增加照明,方便群众,同时将该小公园内的灌木改种草皮,并增加“创文”宣传氛围。

    庞正华一行来到幕沙社区义祠路公园,调研新建公厕及曲艺表演舞台问题。庞正华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情况后,要求相关职能部门根据需求,科学规划建设公共卫生间,并增加“创文”宣传氛围。

    庞正华一行又到幸福市场开展义工活动,向商铺发放创文宣传单张,倡议市民争当文明人,共建文明城。派送宣传资料的同时,庞正华还耐心地向群众解释什么是“门前三包”。庞正华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为了提升城市品质,让在开平生活、工作的所有人获得一个安居乐业、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

    “通过本次实地调研,了解群众所关心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目的是从领导自己做起,用具体的工作、具体的行动,来影响带动身边的每一位市民,让所有市民都共同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来,共享建设的成果。”庞正华说道。

    庞正华还现场抽查了幸福市场的环境卫生、文明经营等方面情况。庞正华要求,各挂钩联系单位以及街道、社区要把责任常记在心、常扛在肩,扎实推进做好责任片区挂钩联系工作,及时协调处理网格中的疑难问题,加强督导,推进整改。

 

(责任编辑:谭熏清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