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市推出定向培养医学生新政策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19-06-26 09:46   

    为创新卫生人才培养机制,强化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卫生人才队伍整体素质和服务能力。日前,台山市卫生健康局联合该市人才办、编办、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出台《台山市订单定向培养医学生五年行动计划(2019-2023年)》(下简称“《计划》”)。《计划》表明,台山将在5年内每年定向培养100名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临床医学学生。这些医学生将获得每年2万元的补助,在毕业后聘用到本地医疗卫生单位工作,并直接纳入编制管理。

    随着高考志愿填报工作正式开展。日前,台山市委组织部、卫健局等相关负责人走进校园进行宣传,“一对一”向有意向报读临床医学的学生解读政策。在台山一中的志愿填报专题讲座上,老师们向学生和家长派发了定向培养优惠政策传单,让他们了解最新的政策。在台山侨中高考毕业班课堂上,来相关人员也走进课堂,详细解读了定向培养优惠政策,鼓励学生报读医学专业。(陈素敏)

(责任编辑:陈健强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