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把“代表议事会”开进农村基层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19-07-03 10:42   

    江门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唐达)“乡村振兴齐聚力,人大代表来助力”,台山市人大常委会在614日下午举行的这场主题实践活动上,以大江镇石桥人大代表联络站为试点,创新县乡人大工作模式,发挥人大代表的“纽带”作用,畅通政情民意交流渠道,助推党委乡村振兴工作部署,让代表们的“履职之根”扎进乡村振兴主战场。

    从首场主题实践活动中,台山市人大常委会认为实现了三个“突破”。一是创新了机制,扩展了联络站平台宽度,探索驻站代表活动形式多样化;二是四级代表联动,发挥了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为乡村振兴提出了符合规律、贴近实际、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三是宣传了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上情下达,营造了“人人参与,全民支持”的良好氛围。

    据悉,主题实践活动中所提出的就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已做好记录整理并将持续跟踪督办。结果将由市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和镇人大及时向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反馈,并由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在村政务公开栏向全体村民公开办理落实情况,接受群众监督。

    未来,主题实践活动将逐步向台山全市铺开,走向常态化,成为台山人大县乡工作的品牌。

 

(责任编辑:陈健强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