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歌颂中华”唱响侨乡 歌手大赛诞生3金6银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19-07-10 11:26   

    江门新闻网讯(记者 谭熏清  通讯员 黄晓芳)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7月9日,“我和我的祖国——江门市第十三届‘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歌手大赛在东湖影剧院盛大举办。

    本次比赛分为选拔赛、决赛两场。当天下午,31组选手进行了选拔赛,经过激烈角逐, 18组选手表现突出,成功挺进歌手大赛决赛。

    晚上8点半,东湖影剧院的舞台上再现巅峰对决。18组选手全力以赴,各展风采:他们或讴歌党和国家,或颂扬人民英雄,或赞美自然山河,或倾诉乡音乡情,充分展现了当代侨乡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

    决赛评委由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作曲家刘长安,国家一级演员、广东省文联副主席、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崔峥嵘,广东省音乐家协会顾问、暨南大学艺术硕士学位导师杨湘粤,男高音歌唱家、星海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教研室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王永春,珠影乐团常务副团长、著名歌手宋雪莱等业界专家老师担任。经过公开、公平、公正评判,张瑞、岑静雯、戴佳荣喜获金奖,冯明曦、蔡道忠/旷燕琼组合、刘静/汪芳艳/李秀碧组合、葵之韵组合、罗顺飘、蔡冰纯荣获银奖,宣崟、李霞辉、占玲、王燕、章斌/王星组合、梁钰涛、李小燕、杨钰玲、吴七逸并列铜奖。

    “我和我的祖国——江门市第十三届‘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是我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活动,也是全市宣传思想文化部门凝聚正能量、促进改革发展的重要工作。作为执行单位,江门市文化馆对该项活动高度重视,赛前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广泛宣传、深入发动,赛后及时跟进报道、总结提升,确保了本次歌手大赛的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由中共江门市委宣传部、中共江门市直机关工委、江门市教育局、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江门市总工会、共青团江门市委员会、江门市妇女联合会、江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江门市文化馆、各市(区)委宣传部及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承办,江门日报社、江门市广播电视台、市音乐家协会协办。

    

 

(责任编辑:谭熏清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