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艺术精品巡演走进江门 10个广东文艺精品亮相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19-07-10 18:02   

 江门日报讯 (文/图 罗霈 张叶青) 昨晚,“大美湾区 踏歌前行——2019粤港澳大湾区艺术精品巡演(江门站)”在江门演艺中心侨都大剧院开演,10个艺术精品陆续登台,吸引了大湾区各个城市居民前来欣赏。巡演将持续到今晚。

 本次巡演为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江门分会场文化艺术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东歌舞剧院、广东粤剧院、星海音乐学院、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等单位演出。

 昨晚,在一段紧凑的敲鼓声中,醒狮登场,揭开巡演帷幕。随着灯光和节奏的改变,醒狮或翻滚、或站立十分精彩。此外,英歌、钱鼓等具有代表性的广东民间艺术形式,展现岭南人勇于创新、追赶潮头的欢乐情景。晚会挑选的民族舞剧《沙湾往事》经典片段,以上世纪30年代广东沙湾古镇为背景,以当代舞蹈艺术元素演绎“何氏三杰”等众多广东音乐人的“中国梦”,通过细腻的表情、优美的舞姿,获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据了解,该节目曾获得国家文艺最高奖文华大奖,在国内外巡演超过百场。

 本次巡演节目以“精”为亮点,将近年来广东在国家乃至国际上获得奖项的文艺精品汇聚到舞台;以“新”为特色,节目类型涵盖舞蹈、杂技、歌曲、粤剧、乐器合奏等多种艺术形式,融合民间艺术传统文化元素和高科技展现形式,台上表演、台下互动,为观众带来一场独具岭南风味的艺术精品文化盛宴。

 粤港澳大湾区艺术精品巡演旨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建设,积极搭建粤港澳大湾区主要城市的文化桥梁,打造大湾区文化品牌项目。“从去年的6场到今年的15场,我们一直追求精品,致力将这一品牌传承下去。同时,我们希望将更多‘9+2’城市的本土文化融合进节目中,以论坛、工作坊等更多形式将广东精品艺术传递出去。”国家一级演员、广东歌舞剧院副院长黄倩介绍说。

 

 

(责任编辑:司徒俊杰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