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思想 同筑中国梦”江门市百姓故事宣讲大赛总决赛举行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19-07-11 10:03   

江门日报讯(记者/傅雅蓉)“时代呼唤英雄,人民需要榜样。我的三位战友在面对熊熊烈火时挺身而出,冒着生命危险抢救失火校巴里的学生,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作为一名宣传民警,经过无数次的暗访跟踪拍摄,我用镜头记录了民警们背后的心酸点滴。今天我要讲的故事就来源于一位白发苍苍的老母亲写给儿子——鹤山市公安局敬业模范李刚烈士的一封信,一封寄往远方的家书......”

7月10日,在江门市广播电视台一楼演播厅的现场,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场场精彩的讲述,不时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这里举行的正是“我和我的祖国”江门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姓宣讲系列活动之“践行新思想 同筑中国梦”江门市百姓故事宣讲大赛总决赛。来自市直机关、高校、三区四市的共22名选手经过层层选拔,9个赛区的激烈角逐,最终入围,参加总决赛。

比赛中,各行各业的选手们以参与者或见证者的角度,讲述了江门唯一的交通事故现场女法医陈春霞,20年如一日用专业技术还原事实真相的经历;讲述了江海区文化馆爱舞团团员吴映珊走上多姿多彩的文化的舞台,绽放人生精彩的故事;讲述了江门监狱“警医卫”罗响从警从医23载的过程中,在“围城”里的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时刻;讲述了来自内蒙古通辽市的“新江门人”郭童,跨越3000多公里扎根江门,生活20余年的点点滴滴......

来自江门气派摩托车有限公司的梁志福是比赛中第一个登场的选手,他告诉记者,这是自己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演讲比赛,很兴奋也很紧张。“经过几轮的比赛,我们的演讲稿也改了好几遍,虽然辛苦但也值得,经过这次比赛,我听到了来自各行各业的精彩故事,见到了一个个平凡却又不平凡的人,不同的行业有不同的职责,但大家都在围着同一个中国梦不停奋斗,这让我很受启发,也产生了不少感悟。”梁志福感动地说。

据介绍,本次宣讲大赛是我市百姓宣讲活动创新举措,规模之大、覆盖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大赛历时2个多月,吸引了来自机关、企业、学习、社区、乡村近1000多名选手参赛。“大赛期间,我们听到了华侨爱乡故事、实业报国故事、诚实守信故事、爱岗敬业故事、清正廉洁故事、生态文明故事、孝亲友善故事等等,在‘小故事’中蕴含了‘大道理’,用故事中的真、善、美,暖人心扉、催人奋进。”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参加比赛的选手们不仅讲出了江门百姓不断增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还充分展示了侨乡人民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

总决赛过后,主办方将根据现场评委的评分以及网络投票等综合成绩,进行评比。最终的颁奖典礼将于本月底举行。

 

(责任编辑:司徒俊杰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