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江门)“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打造大湾区工业设计走廊重要节点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19-07-15 11:56   

    江门新闻网讯(记者谭熏清 陈敏锐 毕松杰)712日上午,由市政府主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的2019中国(江门)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正式启动。本届大赛的主题为设计制造,融合创新,旨在大力发展我市工业设计,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工业设计走廊重要节点,发挥工业设计对产业转型升级的服务和驱动作用,推动工业设计与产业融合发展,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19中国(江门)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对接广东省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有关比赛规则和要求,总评选的参赛作品将分为产品组、概念组和产业组进行评比,不分类别分别评出市长设计奖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获得一、二、三奖的作品可得到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直通入场券,优秀作品经过评审赛选,按照一定比例推荐参加明年广东省第十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

    此次大赛的报名截止时间为915日,920日将公布入围复赛作品。国内外企业、机构、院校、团队或个人均可作为参赛单位,自主选择分赛区比赛及专项赛中的一项参加比赛,同一参赛单位可提交多个参赛项目。此外,所有参赛作品原则上须是2018101日后完成的原创作品,具有完全的知识产权和较强的可产业化特点。

    为确保本届大赛评选工作的公平、公开、公正,对接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完善我市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评选标准、方法等评价体系,大赛评选评审专家邀请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广州美术学院、广州大学、五邑大学等院校工业设计专家、教授以及部分知名企业工业设计师(设计总监)担任。

    为进一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工业设计走廊建设,在今年的工业设计大赛启动活动现场,江门创新设计院、香港低碳设计协会和澳门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发展协会联合签署了江港澳设计组织合作备忘录,共同推进江港澳工业设计合作向纵深发展,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工业设计走廊重要节点蓄力蓄势。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理事李凤朗和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周红石,作有关粤港澳大湾区设计未来和设计创新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的设计讲座与培训,讲解在全球化语境下的现代设计出路,设计如何更好地面向未来。

 

(责任编辑:谭熏清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