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江区召开会议提出要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19-08-12 16:47   

    

    江门日报社(记者/罗霈 通讯员/梁永超 李伟杰)8月9日,蓬江区召开2019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提出要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实现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坚实的环境支撑。区委书记伍培进,区长文丽,区领导关志钒、余登伟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伍培进一行前往荷塘镇,现场实地调研“散乱污”工业企业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并听取了全区上半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有关汇报。 

    伍培进表示,今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各级、各部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扛起责任,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和更加务实的举措,严格对照考核硬指标、治污硬任务,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开展,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实现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坚实的环境支撑。 

    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伍培进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实战中强化政治担当。相关单位和各镇(街)主要负责人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带头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掀起污染防治攻坚战新高潮。二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施策,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还欠账、补短板,突出抓关键、重实效,坚决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落实到位。具体要做到:加快建设黑臭水体整治工程,持续抓好河长制、湖长制,坚决落实末位问责,打好碧水攻坚战;实现清单化管理,挂图作战,做好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监管工作,打好蓝天保卫战;加快推进土壤污染摸查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打好净土防御战。三要落实“一岗双责”,加强督查考核,以问责促担当。四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共治氛围。加大生态环境问题公开力度,营造人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谭熏清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