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以加强代表联络站建设为切入点
推进县乡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19-08-12 16:52   

    江门日报讯(记者/唐达 通讯员/杨小燕)8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在新会区双水镇组织召开了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经验交流会,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县乡人大工作的新途径、新举措,打造新亮点和新品牌,以代表联络站为平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进我市县乡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易中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甄仁旺主持会议。

    易中强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他认为,我市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主要体现在全面加强了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县乡人大工作基础得到巩固和发展,县乡人大规范化建设稳步推进,县乡人大创先争优蔚然成风。县乡人大工作面貌极大改善,干事创业氛围浓郁,在群众心中树立起威信和地位。

    围绕深化推进县乡人大工作,易中强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在理论武装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县乡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充分发挥基层人大在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巩固基层政权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打牢基层政权基础。

    会议当中,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新会区双水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参观了新会区双水镇委党校。会上,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暨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和全省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总结全市代表联络室(站)建设情况。新会区双水镇人大、蓬江区人大常委会作代表联络室(站)作经验介绍。

    

    

(责任编辑:谭熏清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