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五法”普法主题展览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19-08-16 18:11   

    江门日报讯(记者/谌磊)8月12日上午,江门市五法普法主题展览在万达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保密委主任胡钛省国家保密局副局长张远文等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国家保密局主办,中共江门市委机要和保密局承办。活动依法保护军事设施,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旨在加强《军事设施保护法》《保密法》《国家安全法》《国防法》《反间谍法》五部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的普及宣传,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国防意识和保密意识主题展览展示了许多案例,以案说法,普及宣传“五法”相关知识,推进相关法治宣传覆盖社会公众,使维护军事设施周边环境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现场还进行了有奖问答环节,吸引现场观众踊跃参与。       

    张远文表示,活动选在江门举办意义重大,广大干部群众必须要有清醒认识,时刻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筑牢思想防线。

    胡钛指出,五法是国家安全的基础法律,每位公民都应当认真学习五法,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和保卫国家的责任意识。胡钛表示,希望全市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市民继续携手共进,有效形成联动机制,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高度,把全民国家安全保密普法教育作为一项事关长远的战略任务抓紧抓好,在全社会营造时刻不忘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谭熏清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