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与阿里巴巴签约合作建设农村电商项目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19-08-16 18:12   

    江门日报讯 (胡涛) 8月14日,市政府与阿里巴巴合作建设农村电商项目签约举行,双方将完善农村电子商务配送及综合服务网络,构建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的双向流通体系,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加快发展,助力精准扶贫,实现乡村振兴。副市长蔡德威出席签约仪式。

    蔡德威表示,希望通过签约,双方在全面建设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网络、完善乡村物流体系建设、促进农村普惠金融服务、培育县域电商人才成长等方面,形成良好的合作机制,推动江门农村电商健康发展。

    阿里巴巴乡村事业部华南大区渠道拓展总经理张天宏介绍,阿里巴巴将充分发挥其电子商务行业的资源和经验优势,为江门市农村电商发展提供相关技术支持和必要的配套资源,支持在江门建立县、镇、村物流支撑体系、金融服务支撑体系、电子商务平台服务支撑体系。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江门市在农村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等方面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完善,构建农村网络服务平台、配送网络和金融服务网络以及新型农村商业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谭熏清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