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为台山民宿经营者传道、授业、解惑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19-08-16 18:16   

 

    江门日报讯(记者/李嘉敏)814日下午,由市文广旅体局、市普法办联合主办的“台山文化大讲堂(第二期)——《广东省民宿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法治专题讲座成功举办。来自台山市旅游行业从业人员及民宿经营者约10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据悉,2019621日,广东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布了《广东省民宿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了民宿的定义、开办要求和程序、经营范围、法律责任等,自201991日起施行。 

    为了促进台山民宿业发展壮大,让台山当地民宿发展更加规范,普及《广东省民宿管理暂行办法》,专题讲座邀请了广东省文旅厅旅游发展研究中心李国平主任为民宿行业传道、授业、解惑。

    李主任是《办法》课题组组长,他重点针对即将于今年91日实施的《办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包括出台的背景、思路、意义,以及民宿的定义、开办要求和程序、经营范围、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重点说明,并分享了民宿发展若干建议等。李国平步强调,从省级层面出台《办法》对规范和促进民宿业的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台山要结合地方实际,积极推进民宿集群化建设,打造属于台山的特色品牌。民宿经营者在建设和经营中应该在做好标准化服务和非标准化个性特色的平衡,为游客提供高质量的住宿服务体验。

    讲座受到在场参与人员的热烈关注,并在互动交流环节积极发言。李国平针对民宿市场准入、登记备案制度、事中事后监管、建筑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为在场与会人员提供了进一步的指引。他表示,《办法》的出台对规范和促进民宿业的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主办方表示,台山市委、市政府以及市文广旅体局高度重视民宿业的发展,在做好民宿规范经营的基础上,未来,将有包括财政奖励政策、品牌宣传支持、土地政策创新等一系列的措施促进台山民宿业发展壮大。举办本次专题讲座对提升台山市文化旅游人才的意识和素质有着积极帮助,希望台山的民宿经营者以及有意发展民宿的投资者要认真研读《办法》,抓住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机遇,积极参与到民宿业发展建设中来。

 

(责任编辑:谭熏清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