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门消费志愿者大湾区消费体验第一期活动完满结束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19-08-23 10:06   

    江门新闻网讯(记者 谭熏清)8月20日至21日,江门市消委会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消费体验活动第一期如期举行,共邀请45人参加,涵盖了行业专家、消费志愿者、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媒体记者以及普通市民等社会各界人士。

    消费体验团一行首先参加了一期食品安全知识讲座,了解和学习了很多关于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随后,消费体验团一行到江门市装饰建材行业协会参观江门放心消费示范街创建情况。期间,江门市装饰建材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向消费体验团一行介绍了当前装修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装修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消费体验团一行还深入到佛山市石湾酒厂、东莞市徐福记食品公司等湾区知名企业进行参观、交流,实地考察上述企业的生产工艺、质量管理和企业文化等,并与企业开展交流互动,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保护消费合法权益等方面工作。

    【广东石湾酒厂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壮筠】

    活动最后,消费体验团一行填报了食品安全知识调查问卷。

    【行业志愿者代表何炳辉】

    此次活动,不仅搭建了消费者与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平台,加强双方之间的沟通互动,使企业聆听到消费者的真实声音,也让消费者见证到企业在诚信经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方面的努力;同时通过对产品生产、品控、检验、包装、存储等环节的零距离接触,使得企业的严格品质管理让消费者看得着摸得着。

    【江门市消委会副主任许世庞】 

    通过此次活动,也进一步发挥了消费教育的引导作用,提升企业自律经营水平,有力地推动改善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提升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让广大消费者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谭熏清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