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专题报道组采访我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19-08-27 08:41   

    江门日报讯 (见习记者/毕松杰) 822—23日,由省农业农村厅新闻办和产业园办组织,中国农村杂志社、农民日报社、南方日报社、羊城晚报社、南方农村报等多家新闻媒体组成的联合专题报道组走进开平市家禽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台山市鳗鱼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围绕现代农业生产、产业融合发展、科技研发与信息支撑等内容,充分挖掘我市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的江门经验和亮点。

    在开平市家禽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报道组先后走访了旭日蛋品有限公司、圣迪乐村生态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自动化生产车间和流水线,实地探访园区企业有关科技研发、品牌建设、未来规划的情况,深入了解该产业园生产+加工+科技+营销(品牌)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

    在台山市鳗鱼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报道组实地考察了远宏集团、徐龙集团等企业的养殖场、加工厂和检测中心,了解台山鳗鱼养殖环境、产业规模、产品质量、品牌实力、出口创汇等信息,并深入挖掘台山鳗鱼协会带动当地鳗鱼产业健康发展背后的运营机制和管理办法,及其在品牌创建方面发挥的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 陈健强)

(责任编辑:陈健强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