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大赛实地考察环节开始 专家赴42家企业考察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19-08-29 16:52   

 

    江门新闻网讯(记者 谭熏清 毕松杰 陈敏锐)8月28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江门赛区)暨2019年江门市“科技杯”创新创业大赛的实地考察环节正式开始,来自环保、新材料、装备制造、互联网、财务、风投等多个领域的20名专家分成四组,分赴三区四市,对42家企业进行实地考察(除35家市赛入围企业外,7家只参加省赛的企业也一同接受考察)。根据赛制,通过实地考察环节后,成长组企业可获30万元至100万元的资金扶持,初创组企业可获10万元至40万元的资金扶持。 

    企业的 科技研发水平是这次评委考察的关注点,在实地考察中,参赛企业以实际行动作出了应答:江门市珍图新材料有限公司从2016年开始自建研发室,目前实验人员占比达8成,行业技术在全国领先;江门市开普勒厨卫科技有限公司近年来一直专注于研发,今年研发出更高级的新型磁阻耦合洗涤机,一经推出,短短半年时间销售额就达1100多万元;江门市明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花费4年时间,自主研发出智能车间管理系统——易车间,可大大提高工厂生产效率、产品质量、生产流转率。 

    据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赛前期很多产品和技术只能通过PPT来进行展示,而实地考察可以让专家实地了解研发团队、产品研发过程、技术路程以及成果化、产业化的情况,并与企业进行充分交流。专家也可以根据现场考察情况给予企业一些有针对性的指导,帮助企业更健康、良好地发展。

    据了解,今年成长企业组特等奖的奖金是100万元,而初创企业组一等奖是40万元。 此外,今年与大赛合作的风险投资基金还将提供总额近10亿元的风投资金,对符合投资要求的优秀项目进行股权投资。大赛将设立江门市科技信贷风险准备金,利用财政资金杠杆,带动银行等金融机构向我市科技型小微企业提供超30亿元的科技贷款。

    

 

(责任编辑:谭熏清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