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举办2019年“质量月”启动仪式暨宣传咨询活动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19-09-10 16:52   

 

9月6日晚,以“共创中国质量,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的江门市2019“质量月”启动仪式暨宣传咨询活动在万达广场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麦敏杰、蓬江区副区长黄达斌出席活动并致辞。

每年的9月是全国“质量月”。本次“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由江门市质量强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蓬江区质量强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市区两级市场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商务局(科工商务局)等单位共同举办,发改、科技、交通、农业农村、文旅、卫健、国资委等多部门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的口号是“共创中国质量,建设质量强国”,旨在发挥“质量月”活动的平台作用,提高全民质量意识,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浓厚氛围,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和市场监管秩序,提升江门质量和江门品牌的竞争力,宣传质量诚信文化,为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诚信承诺书签订仪式,10家工业产品生产企业代表和10家加油站行业企业代表上台分别签订了《企业质量诚信公开承诺书》和《诚信计量承诺书》,公开向社会作出诚信承诺。

活动当天,主办方向市民发放了质量安全和消费安全方面的宣传资料、画册数百份,提供市场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并现场接受群众举报投诉。

【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容新荣】

 

(责任编辑:谭熏清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