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卫小学汤丽壮:努力做学生们的榜样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19-09-11 11:46   

    在新会区红卫小学南隅校区六(4)班,一堂精彩的语文课正在开展。同学们正在学习课文《七律•长征》,而作为课本内容延伸,任课老师也是班主任老师汤丽壮特别表演了诗朗诵《沁园春•雪》,声情并茂的朗诵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汤老师的才情再一次“圈粉无数”。

    在六(4)班同学们的心中,班主任汤丽壮多才多艺,温柔可爱,当真是偶像般的人物。所以,大家喜欢和汤老师交朋友,喜欢上汤老师的课,大家都被汤老师的人格魅力吸引住了。得知同学们的评价,汤丽壮笑得很开心,她悄悄告诉记者,其实,这正是她喜闻乐见的,在她看来,这是对她工作的最高评价。

    汤丽壮是学校的骨干教师,2003年大学毕业的她投身到教育行业,并开始担任班主任工作。对于班主任工作的开展,她也是小有心得。她表示,“班主任工作真的是一个需要面面俱到的工作,过硬的专业素养、健康的心理素质、良好的人际关系处理能力、管理能力真的缺一不可。担任班主任后,我对自己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我希望自己可以成为学生们的榜样,让他们真心地信任我。”为此,汤丽壮每天都会坚持阅读,保持自己学习的状态,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拉近与学生间的距离。

 

(责任编辑:谭熏清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