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东省中小学无线电科普宣传活动在我市举行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19-09-15 11:50   

    江门日报讯(记者/谌磊)9月12日下午,2019年广东省中小学无线电科普宣传活动在江门市新会尚雅学校举行,众多无线电装备展示吸引学生们积极参与体验。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叶元龄,市政府、市工信局、市教育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新会尚雅学校师生共30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今年9月是全国第十个无线电管理宣传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教育厅今年首次联合在全省6所中小学校举行无线电科普宣传活动,并于9月11日在广州举行了启动仪式。本次活动旨在广大中小学生中更好普及无线电科普知识,进一步激发大家学习无线电、感知无线电、热爱无线电的兴趣,共同营造自觉遵守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的良好氛围。活动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教育厅、广东教育杂志社联合主办。

    活动现场开展了无线电科普讲座,并设无线电知识宣传展板、无线电监测设备展示、无线电测向体验、业余无线电展示、无人机展示等无线电科普互动体验区。系列活动受到了广大中小学生的热烈欢迎,在科普讲座问答环节中,他们积极与授课专家互动,提出许多具体思考性的问题,讲座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互动体验环节中,学生积极参与了无线电测向、业余无线电、无人机等体验活动后都纷纷表示,活动非常具有趣味性,加深了大家对无线电应用的了解。

    叶元龄指出,无线电是当代信息社会发展最活跃的领域,也是科技创新最典型的代表,各类无线电应用已成为现代信息社会运作发展的重要支撑,呼吁大家共同珍惜频谱资源,自觉遵守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为维护安全有序的空中电波秩序作出贡献。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很好地在师生中宣传普及了无线电相关知识,提升了社会公众对无线电频谱资源的保护意识,提高了学生对无线电的认知和兴趣,进一步激发了我市青少年主动了解各类无线技术及应用的科普知识,在社会上营造走近科学、学习科学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谭熏清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