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门市网络文化节暨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19-09-17 17:22   

    江门日报讯 (记者/陈健强) 916日,我市举行2019年网络文化节暨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接下来的一周,我市将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同时,在9—11月,组织开展2019年江门市十大网红打卡地评选等六大网络文化节活动,将网络文化节和网络安全宣传周打造成为江门市网络宣传、网络文化和网络安全工作的品牌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介绍了今年我市网络文化节暨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点活动,包括邀请网络安全专家学者举办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开展网上知识竞赛,举办我和我的祖国 我爱我的家乡短视频创作大赛,组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优秀微信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开展2019年江门市十大基层网红评选活动等。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一系列活动的举办,推选出一批适合互联网传播或者已经在网络上有一定知名度的优秀典型人物,打造有江门特色的中国好网民

    活动中,包括江门公安”“江门工会”“魅力江门等一批政务抖音号举办了集体入驻仪式。随后,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还向到场嘉宾介绍了短视频的传播趋势。

    此外,我和我的祖国 我爱我的家乡短视频创作大赛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优秀微信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颁奖仪式也在当天的活动中同步进行,现场嘉宾还共同观看了部分优秀微信作品和短视频获奖作品。

    培英高中学生薛然升在宣读文明上网倡导时也表示,青少年学生群体应从自身做起,积极传播正能量,追求健康文明的网络生活,共同维护网络安全。

(责任编辑:陈健强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