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举办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19-09-24 01:34   

    江门日报讯(唐达 毕松杰)923日上午,随着全场唱响雄壮的国歌和热情奔放的《在希望的田野上》歌曲,江门市以贺硕果丰收,庆幸福丰年为主题的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新会陈皮村拉开了帷幕。具有侨乡特色的名特优新农产品悉数亮相,丰富的侨乡民俗文化特色节目纷纷登台表演,农民群众载歌载舞,礼赞祖国、向祖国报喜,展示五邑大地三农成果,展现新时代农民新风貌,向全国分享江门农民丰收喜悦,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顾幸伟,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研究员廖森泰和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市政府党组成员容福华参加活动。

    据悉,经“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遴选,江门市“贺硕果金秋、庆幸福丰年”农民丰收节活动纳入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70地庆丰收全媒体直播活动”,是全省3个(江门、韶关、梅州)庆丰收直播会场之一。

    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江门庆祝会场由有九大板块,分别是表演互动区、农业农村成果展示区、农业科技下乡展示区、农业机械展示区、特色农产品展销区、美丽乡村旅游路线展示区、工匠传承展示区、网红直播区、趣味农乐互动区。

    江门市四市三区也分别结合自身特色举办了庆丰收系列活动。通过举办地方特色展会及节庆活动,展示我市农村改革发展成就、弘扬农耕文化和江门侨乡民俗特色。

(责任编辑 陈健强)

    

    

(责任编辑:陈健强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