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阮镇家庭医生团队当好居民的健康守护人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19-10-09 15:42   

    江门日报讯(记者/李银换)“陈伯,我们又来看你了!”驱车十多公里,杜阮镇卫生院家庭医生容倩胄和护士赵秀庭来到杜阮镇最偏远的村落——中和村,对签约对象进行上门访视。

    “你们又来了,快进来坐!”见到熟悉的身影,75岁的陈海根和妻子吕婆婆露出灿烂的笑容。

    陈海根患高血压、糖尿病,几年前中风后肢体偏瘫,需要借助拐杖来行走。4年前,他建立家庭病床,并与容倩胄家庭医生团队签约。从一开始抱着怀疑的态度,到如今信任,甚至十分依赖,双方就像朋友一样熟悉。“好彩有家庭医生,要不然老伴可能早就‘走’了。”吕婆婆动情地说,有几次老伴在家里摔倒,一个电话,家庭医生立即赶来救治,比儿子来得还早。

    陈海根不是个例,在杜阮镇,已有36862人签约家庭医生。共有10个像容倩胄这样的家庭医生团队,他们身着粉红色制服,走街串巷为签约对象服务,是当地有口皆碑的健康守护人,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家庭医生主动走进群众中去,宣传和推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加强和居民的沟通与联系,取得群众的信任和认同。2015年杜阮镇卫生院获得全国首批“群众满意卫生院”称号,2017年获得首批“全国百佳乡镇卫生院”殊荣。2018年容倩胄家庭医生团队获得“全国优秀家庭医生”称号。

 

(责任编辑:谭熏清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