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19-10-11 15:38   

    江门新闻网讯 (记者/谭熏清 赵可义 通讯员/刘清华) 10月10日上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推动加快法治江门建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林应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刘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易中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胡钛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江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专家咨询工作规定(试行)》《江门市2019年依法行政工作要点》,听取了刘毅所作的《江门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以来法治政府建设及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主要任务的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为全市推进法治建设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一要进一步增强落实党中央、省、市推进法治建设各项工作部署的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政治担当,努力开创依法治市工作新局面。二要聚焦聚力重点任务,认真查找短板问题,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水平。要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聚焦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新会陈皮以及侨乡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等领域开展立法,进一步擦亮地方立法的江门招牌;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其中要把“数字政府”建设抓出特色、形成品牌;勇于探索创新,打破旧条条框框的束缚,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要在第四季度打一场扫黑除恶的歼灭战、攻坚战;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省、乃至全国宣传推广我市法治建设的成功经验。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各项制度,强化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督促检查,扎实推动法治江门建设落地见效。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谭熏清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