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所侨捐乡村学校110岁啦,它在台山端芬!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19-11-08 11:26   

 

    江门日报讯(记者/李嘉敏)11月6日, 台山市端芬镇成务学校建校110周年庆典活动顺利举行。广东省侨联文化部副部长王小蕾女士,江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耀华,江门市侨联主席林春晖,台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白云等领导、嘉宾,以及成务学校校董会董事长陈浩波,成务学校校长温国俊,华侨代表伍锦、马彩华,校友代表伍霭和等上千名华侨、校友代表出席了庆典活动。 

    成务学校位于台山市端芬镇上泽地区。清代光绪末期,成务以伍礼门为首的伍氏族群响应“废科举兴学堂”号召,向海外侨胞发出集资呼吁,旅居世界各地侨胞热烈响应。旅美侨领伍于秩走遍南北美洲各国进行募捐,筹集善款10多万元银币。于1906年动工,1908年建成校舍872平方米。1909年2月24日由清代宣统元年台山县长官主持开学庆典,名为“成务高等小学校”。在侨胞大力支持下,现时成务学校总面积已经扩展至19800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为6250平方米。校园宽广,环境优美。

    “110年风雨兼程、砥励耕耘,成务学校在几代成务人的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求索进取的不懈努力下,留下了百年辉煌的足迹。展望未来,我们更是信心十足,我们相信成务学校的110年华诞将成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和再创辉煌的新起点,成务学校明天一定会更美好!”成务学校校董会董事长陈浩波为母校送上美好祝愿。

    在成务学校建校110周年庆典活动上,同时举行了“成务学校公益促进会”成立仪式。首次为成务学校的优秀教师和贫困学子颁发了“奖教奖学金”。

 

(责任编辑:谭熏清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