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平市开展森林消防“以水灭火”“双盲”实战演练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19-11-28 11:24   

    江门日报讯(记者/吴健争)近日,恩城街道尖峰村的几座小山突然起火,风借火势,很快便蔓延到整个山头,“埋伏”在此的消防队员用肩膀架起消防水管,分工合作奋战两个多小时,最终把几个山头的火完全扑灭。这是恩平市2019年森林消防“以水灭火”“双盲”实战演练的现场。演练中,消防员们扛着消防水管,踏着仍然冒着白烟、被烧过的山地前进,从傍晚五点一直扑救到晚上七点多。

    江门市中心城区森林消防大队队长马路点评说,恩平这一次的演练展现出了很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消防队员们在演练培训中展现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本次举行恩平市森林消防“双盲”演练,进一步提升恩平市森林消防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相互配合的能力,确保关键时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真正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责任编辑:陈健强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