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堆镇这条县道你走过吗?一路美景,一路红色故事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19-12-03 16:46   

县道X540是新会沙堆镇境内由北向南贯穿全镇的一条主干道,长约30公里。与别的公路不同,县道X540沿线有不少旅游资源。

在那伏村,这幢曾经被掠夺作为“日伪司令部”侨屋面积约150平方米,旁边还有小庭院和一座小房子,整体建筑布局及室内设计呈中西合璧的风格。谁也无法想象,在70多年前,这里曾战火纷飞、弥漫着抗战的硝烟。

在独联村,有矗立在独联村西面的五层古碉楼、林氏祖祠孔安堂,除了林氏祠堂,镌耳祠堂也是一个保留得很完整的文化历史建筑。继续沿着巷子走,不知不觉就走进了一片榕树林,如今的榕树林焕发生机,有独联村“陆地上的小鸟天堂”之称。

在梅湾村,梅湾村公路边的的“东面井”,又叫“神仙井”,其神话传说也令人向往。

在梅阁村,梅阁村是新会区万人村,沙堆镇最美丽的乡村,梅阁革命烈士墓园位于梅阁村马鞍山。1949年10月3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一营,追击国民党保安第二师第六团于梅阁。

重温峥嵘岁月,歌颂革命精神。近日,记者从北向南沿县道X540线探访发现,这些旅游资源均位于公路两旁,市民驾车游玩十分方便。

 

(责任编辑:谭熏清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