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环境安全隐患建筑被拆除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19-12-19 09:14   

    江门日报讯(记者/张华炽)1216日上午,随着2台挖掘机的启动,位于台山市台城镇北坑工业园工业大道的大型废弃厂房正式开始了拆除工作。

    原来,该厂房是深湛铁路江湛段高铁环境安全整治工作中的一个安全隐患点。这个占地不小的废弃厂房,早已经裸露出许多钢结构,里面废弃的大型厂房设备也积满了灰尘,据了解,原来这些都是因为过去几场较大的台风,把厂房薄薄的铁皮吹走,导致这种情况。这里靠近江湛段铁路,这样残旧单薄的彩钢瓦顶如不拆除,大风刮起时很容易侵害高铁线路,对高铁安全造成影响。

    据了解,台山市存在铁路环境安全隐患共104处,截止目前为主,已拆除70处,并争取在1225日之前将剩余的安全隐患点全部整改完毕。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高效整治的背后,是前期做好了宣传工作,业主与政府得以彼此配合。

    台山市的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整治工作,只是我市高效推进高铁环境综合整治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我市辖区高铁环境安全隐患问题共计549处,我市城管部门以违规建筑、广告清拆、环境卫生整治、绿化美化提升为重点,对照清单台账,实施挂图作战、强力攻坚、逐宗销号,已整治235处,余下整治任务有望在年底前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陈健强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