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菜师傅”亮绝活 特色粤菜香气四溢

来源:  发表时间:2019-12-19 09:16   

    江门日报讯(记者/傅雅蓉)1213日至16日,2019年“粤菜师傅”技能大赛(江门)暨“粤菜师傅”工程展示会在东湖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省人社厅、江门市人民政府主办,内容以“粤菜师傅”技能竞赛、“粤菜师傅”工程成果展示、五邑菜系美食体验展为主。活动进行了6场中式面点、中式烹调比赛,还有来自广西崇左、四川甘孜的“粤菜师傅”参训学员现场进行粤菜烹调学习成果展示。“粤菜师傅—五邑菜系”美食体验展内,140多家餐饮企业展示特色粤菜制作技艺、销售特色美食菜品、小吃、生态食材,满足吃货们的各种需求。

    开幕仪式上,我市为市级培训基地、大师工作室、特色食材供应基地等“粤菜师傅”工程特色平台进行了集中授牌。还正式启动了“粤菜师傅”彩虹计划,并发布江门市“粤菜师傅”工程LOGO,首发献唱了江门市“粤菜师傅”工程主题曲。

    活动期间,广西崇左、四川甘孜的“粤菜师傅”参训学员现场献艺,为市民们献上一道道融入了四川、广西风味的独特粤菜。这些菜品正是我市将“粤菜师傅”工程导入省际技能扶贫协作项目建设的成果。展示台上,熟悉又特别的菜式吸引了众多市民争相观看、拍照。

 

(责任编辑:陈健强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