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歌新时代 雅乐迎新春
——2020年江门市新春音乐会圆满成功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0-01-21 10:45   

    1月18日晚,“2020年江门市新春音乐会暨江门交响乐团青年管乐团成立一周年庆典”在市文化馆文化剧场如约上演。江门市交响乐团青年管乐团、少儿管乐团联袂演奏,为侨乡观众献上了一台高水准的贺岁音乐会。

    一曲雄壮激昂的《钢铁洪流进行曲》拉开演出序幕。随后,《春节序曲》、《Festiva Jubiloso》、《世纪序曲》、《樱花树》、《柏林的空气》等中西经典乐曲纷纷奏响,或喜庆热烈,或动感激情,或婉转悠扬,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此外,《天堂电影院》、《铁血丹心》、《星球大战》等影视剧主题音乐也一一呈现,勾起了观众美好的往昔回忆。最后,由本土著名音乐人、江门市文化馆馆长蔡朝阳压轴演唱《儿行千里》和《再创好明天》,以歌声为大家送上了真挚的节日祝福,也为整场音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新春音乐会”是江门市文化馆精心打造的群文品牌活动,定位于“中西合璧”,将西方交响与中国民乐相结合,坚持用交响乐队现场演奏、伴奏,用音乐传达春节的祥和喜悦,广受市民群众欢迎,已成为江门市新春文化活动开门红的一个传统项目。

 

(责任编辑:司徒俊杰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