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平小学生开学思政第一课:培养学生家国情怀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0-03-04 11:03   

 

    江门日报讯(记者/吴健争)在空荡荡的教室里,一场精彩的课程却正在“上演”。近日,恩城中心小学校长、全国优秀教师岑运洪对着镜头,录制一场别开生面的的思政课。

    在教室内,记者看到,两名技术人员用摄录机器对岑运洪,对其精彩的讲课全过程录制。

    在课程中,岑运洪的课程设置紧扣新冠肺炎疫情热点,从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敬畏自然与敬畏生命、身心健康与快乐成长三个主题开展。

    岑运洪讲起课来抑扬顿挫,韵味十足,课堂气氛得到充分调动。一堂二十分钟的课程干货十足。

    3月2日,恩平市线上课堂依时开课,为全面落实相关要求,保证课程质量,教育局正在紧锣密鼓地制作微课,参与微课制作的教师主要有名师以及各学科的骨干教师,各校制作的微课上传到教育局,再由教育局优中选优面向恩平全市播放。

 

(责任编辑:谭熏清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