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首宗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基本完成修复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0-03-18 11:03   

    江门日报讯(记者/胡涛通讯员/谢葆兰)317日,记者来到开平市龙胜镇白村村委会非法固体废物填埋场污染案的现场,记者看到,非法填埋场的生态环境修复工作已经进入尾声,标志着江门市首宗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基本完成修复。

    污染现场在省道274以西约2公里的大山里,该处共有非法填埋场三个,最小的填埋场平地面积也比篮球场大。经过修复的填埋场已经种植了绿色植物,其中三号大型填埋场将收纳现场所有垃圾进行填埋。

    记者了解到,该案通过开平市人民检察院的积极推动,赔偿责任人共支付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费用442万元,破解了过往“个人、企业污染,政府买单”的难题,促进了江门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责任编辑:陈健强 二审:王雪晴 三审:陈淑婷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