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会沙西村多管齐下促进当地农民增收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0-03-19 10:02   

    江门日报讯(见习记者/毕松杰)“春来不去耕,年底吃草根。”一句新会民间谚语,道出目前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的重要性。

    2月下旬起,新会区沙堆镇沙西村党委书记、网格长廖耀威就带领该村5名网格员走在田间,与村民开展春耕备耕宣传,引导农户分散干活、有序下田、科学耕种。目前,该村网格员正做好春耕分类登记,准确把握沙西村的农情乡情民情,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大工作,有序推进1600多户1500亩农田春耕生产。

    廖耀威说,“我村是我们镇的农业大村,保证春耕生产是当前的重中之重。我们计划通过合作经营的模式,由种粮大户为农户提供种子、技术、肥料、管理、销售于一体的农业产业服务,走集约化、规模化、机械化路子,统一经营管理,提高种植的成效,增加农户的收入。

(责任编辑:陈健强 二审:王雪晴 三审:陈淑婷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