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打造省级茶叶产业园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0-03-19 10:06   

    江门日报讯(见习记者/毕松杰)317日,2020年广东春茶保卫战之江门市政府与省农科院茶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江门市茶产业联盟成立活动在开平市大沙镇举行。

    据了解,江门市政府与省农科院将合作开展侨乡茶地方特色茶资源和主栽茶树品种普查、茶产品质量安全评价、茶叶品牌与文化挖掘等方面的工作,并组建产业发展规划专家服务团队;发挥省农科院科技人才、技术优势,为江门申报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提供科技支撑。

    江门市茶产业联盟也宣告成立,是全省首个地级市成立的茶产业联盟。江门市副市长王长青表示,我市将在省的指导下打赢打好春茶保卫战,积极推动侨乡茶发展,打造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继续开展南繁基地建设,与省农科院深入开展院地合作项目,创建“江门侨乡茶”辐射全国乃至世界的区域公共品牌。

    据悉,目前江门茶叶种植面积约5.5万亩,主要种植金萱、英红九号、鸿雁12号、水仙、肉桂、大叶等优良品种,良种覆盖率达95%;陈皮原料种植面积10万亩;簕菜茶种植面积约1万亩。年产各类茶量达10万多吨,现有茶叶企业约260家,茶叶年产值达34亿元,综合产值近100亿元。

(责任编辑:陈健强 二审:王雪晴 三审:陈淑婷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