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市赤水镇全力做好蔬菜生产复工复产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0-03-20 09:02   

    江门日报讯(记者/敖转优)    春风浩荡,花香盈野。记者慕名来到开平市赤水镇东山鸿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连片温室蔬菜大棚和露天菜田里各种时鲜蔬菜,郁郁葱葱,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在蔬菜基地里,村民们有的忙着采收新鲜蔬菜,有的加紧整理空置出来的土地,准备新一轮蔬菜种植。

    作为开平市重要蔬菜种植基地之一,鸿懋农业上上下下全力组织力量,加班抢收、积极补种保供应。通过引进国外先进适用的蔬菜种植技术,彻底改传统的种植方式,并以“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绿色蔬菜种植,带动赤水镇及周边地区蔬菜种植业发展。据悉,目前,该基地为省级食用农产品蔬菜标识和溯源管理示范点、江门市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

    该基地今年与往年大棚栽种的蔬菜有所不同,在广东省范围内率先种植“富晒”香葱,香葱到了采收时节,不仅带动了当地农户就业务工,而且该香葱还作为高营养植蔬推出市场。香葱产业市场前景广阔,种得出、不愁卖。据了解,该蔬菜基地所产的香葱主要销往珠三角地区。据统计,该基地香葱总产量在2400吨左右,按市场价格每斤2元计算,总产值可达960万元。

(责任编辑:陈健强 二审:王雪晴 三审:陈淑婷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