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复工后抢时间24小时施工

来源:  发表时间:2020-03-31 10:25   

 

    江门日报讯(记者/肖开刚 见习记者/毕松杰)春回大地,寒意渐消。3月24日下午,记者驾车前往正在建设中的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以下简称“江门站”),刚进入新会枢纽新城,就远远看到一座规模宏大的枢纽站正在新区拔地而起。进入施工工地,塔吊来回移动运送材料,多台打桩机同时作业,戴着口罩和安全帽的工人们遍布工地各个角落,或打桩、或安装吊顶、或砌墙、或贴瓷砖,每个人都全神贯注施工、全力冲刺。

    施工方中铁建工集团江门站项目党支部书记刘阳介绍说,目前项目到岗500多人,复工率接近100%,而且24小时施工。为确保江门站今年早日建成投入使用,他们是跟时间赛跑,以最快的速度把疫情耽误的“春光”抢回来。

    据悉,江门站站房规模约4万平方米,为配合江湛铁路运营需要,江门站主体站房以M轴为界,分为东西两段施工。其中M轴以西的站房长约120米,主体结构也已全面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作业。目前西段吊顶已完成了超过三分之二。而M轴以东站房正加紧进行桩基作业和承台建设,预计在今年4月底全部完成桩基础施工。 

    

 

(责任编辑:谭熏清 二审:王雪晴  三审:徐铃静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