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我市献血人数锐减

来源:  发表时间:2020-03-31 10:31   

 

    江门日报讯 (见习记者/蔡昭璐)3月30日上午,记者从市中心血站获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献血人数锐减,血液库存告急,市中心血站呼吁广大市民,在身体健康及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伸出手臂,捐血救人。

     由于血液具有一定的保质期,临床用血只能依靠健康人群的接力捐献。目前江门地区每日用血需求量较大,血液的供给情况仍然紧张,需要市民朋友奉献爱心捐献血液。

    市中心血站真诚倡议18周岁到55周岁、身体健康、符合献血条件的公民,踊跃加入到热血战“疫”行动中来。爱心市民前来献血时携带有效证件、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市中心血站建议有以下情况者暂缓献血:近28天内本人或密切接触的亲友有发烧、咳嗽、全身乏力等情况;以及近28天内有湖北疫区旅行、停留、探亲史或肺炎患者接触史。

    

    

(责任编辑:责任编辑:谭熏清 二审:王雪晴  三审:徐铃静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