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体校开展开学演练活动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0-04-21 10:04   

    江门日报讯 (文/ 见习记者/皇智尧) 413日下午,江门市体育运动学校(以下简称“市体校”)110多名教职工化身“学生”开展开学演练活动,现场演练主要围绕交通疏导与入校检查、宿舍就寝突发情况处置、课堂教学突发情况处置、食堂就餐突发情况处置4个应急演练模拟场景展开。

    据介绍,本次演练旨在进一步落实细化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预案,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意识、优化流程、落实责任,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有效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演练现场可以看到,处理如上课期间发现某学生体温异常或有症状等情况,首先由任课老师通知班主任以及校医,之后由校医进行人员测温,如发现异常,便会开展隔离观察、询问“两史”、分级上报、场所消毒等各项处置工作。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模拟演练采用旁白解说的方式,将整个疫情防控流程工作中的每一个关键环节组织得环环相扣。

    市体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演练由学校的教职工完成,通过演练每一个环节,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加强大家的疫情防控意识和提升应急情况处理的能力。

 

(责任编辑:陈健强 二审:王雪晴 三审:陈淑婷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