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区都市农业生态公园启动区种植莲藕400亩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0-04-21 10:24   

    文/李雨溪 视频/郭永乐

    眼下正值春耕时节,高新区(江海区)各处掀起春耕、春播热潮,广阔的水稻秧田里,好一派为赶农时,农民辛勤劳动的育秧图景。江海区都市农业生态公园更是热闹非凡,远道而来的湘莲、湖北杂交莲被农户们种下,这批莲藕种植面积约400亩,全部栽种在都市农业生态公园千亩启动区内,今夏将是荷花遍开的景象。

    今年,高新区(江海区)提出要加快推进“三区并进、三业融合”发展新格局,打造城市品质示范区、产城人融合发展标杆区、都市农业生态发展区,江海区都市农业生态公园就是该区打造都市农业生态发展区的代表性项目,也是2020年市级重点工程项目,公园东起礼乐河,西至南冲公路,北起会港大道,南至江海新会交界,首期(核心区)66.67公顷预计于今年完工,将为市民提供一个集休闲、运动及田园生活体验于一体的场所。而都市农业生态公园中不仅有大片莲藕,还有更多种类的时令果蔬、特色作物轮番“安家”,依靠作物轮作,保证一年四季都有农作物生长。

    此外,为打造休闲农业、高效农业典范,该区还将于今年沿礼乐河两岸打造“清水绿岸、鱼翔浅底、水草丰美、白鹭成群”的20公里生态廊道,联通都市农业生态公园的同时,倾力打造江海美丽乡村新名片。

(责任编辑:陈健强 二审:王雪晴 三审:陈淑婷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