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卫健局组织开展区内中小学开学演练培训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0-04-21 11:24   

    江门日报讯(文/图 记者 梁爽 通讯员谭观琴 陈轩)416日上午,江海区卫健局联合区教育局,邀请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陈茂余、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应急部部长黄国等专家,对该区31名中小学副校长和31名医疗机构派驻学校的医务人员等,开展中小学疫情防控和应急演练培训,其中涵盖校门口、课堂、食堂、宿舍、留观室等5个重点场所现场教学。

    据了解,本次培训旨在有序推进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意识、优化流程、落实责任,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有效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此外,现场还举行了中小学兼职卫生健康副校长聘任仪式。据悉,每位卫生健康副校长均是来自各医疗机构的业务骨干,将在开学前由各位兼职卫生健康副校长对教职员工开展疫情防控“滚雪球式”全员培训,开学后为受聘学校进行为期两周的一对一指导和服务。

    江海卫健局副局长钟国珍表示,此次培训对象涵盖江海区31所公办、私立中小学,做到防控无死角,不漏一所、不漏一人,力图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防疫、开学两不误。

(责任编辑:陈健强 二审:司徒俊杰 三审:钟建基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