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血站的“常客”,21年无偿献血105800毫升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0-04-21 11:28   

    江门日报讯(见习记者/蔡昭璐)419日,李剑辉像往常一样来到江门市中心血站,这是他今年第8次捐献血小板。献血对于44岁的李剑辉而言,是一件很普通却又很有意义的事。他说,献血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李剑辉的献血史已有21年。1999年,他主动响应单位组织献血的号召,做出人生中第一次献血的决定。此后,李剑辉便一直坚持献血。现在的他有时间就会准时来市中心血站“报道”,目前总共献血105800毫升。

    为了能正常献血,李剑辉一直保持着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煎炸油腻的东西他尽量少吃,工作之余会去爬山。

    与此同时,李剑辉还积极鼓励身边的人加入无偿献血行列。他的哥哥,与他一样坚持献血多年。“我们也不知道是谁影响的谁,两个人就这么一直坚持下来了。”李剑辉说。

    21年里,李剑辉获得许多大大小小的荣誉,2018-2019年、2016-2017年度、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他坦言,一件事能坚持21年不容易,但有意义的事就一定要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陈健强 二审:司徒俊杰 三审:钟建基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