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平滞留武汉消防员梁辉鹏回家!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0-04-21 11:36   

    江门日报讯(记者/吴健争)414日,梁辉鹏在恩平市公安消防大队受到了战友们的热烈欢迎,终于回到了恩平故土。从123日到412日,梁辉鹏在武汉从参加志愿者到加入突击队,他从广东托人购买邮寄最紧缺的口罩送给社区的居民,为社区开展消杀工作,加入消防队员们组成的突击队入驻隔离点

    梁辉鹏进驻在位于武汉华夏理工学院的隔离点,从隔离点的搭建到物资搬运,再到照顾病患,梁辉鹏全程参与其中。在任务的后期,大部分患者已经出院,其他战友也撤离驻点,而梁辉鹏和其他三位战友留在驻点坚守到最后一刻,他们为康复病人做好登记,拆除临时搭建的宿舍,开展消毒工作。

    他本来以为接妻儿回恩平过一个快乐年,却与疫情撞期。在疫情之下,他作为消防员、丈夫、父亲、儿子,在职业道德、亲情的驱使下,他毅然踏上一线的抗疫之路,谱写一曲感人的人生篇章。梁辉鹏414日回恩平,将执行居家隔离14天。

(责任编辑:二审:王雪晴 三审:陈淑婷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