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批省级“放心消费承诺单位” “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店”授牌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0-06-24 16:32   

    江门日报讯(记者 李万兵 见习记者/皇智尧通讯员/黄婧)诚信得口碑,承诺创共赢。623日上午,我市首批40家“广东省放心消费承诺单位”和18家“广东省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店”授牌暨示范店揭牌仪式在奥园广场举办,宣布我市正式在各行业领域商家中推广“放心消费承诺”“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等放心消费创建承诺活动。

    据介绍,我市成功创建的“承诺单位”“承诺店”均为各市(区)、各行业排头兵单位和龙头企业,涉及移动通信、汽车销售、零售商超、餐饮旅游、装饰建材等多个行业领域。

    江门市昌大昌超市奥园店此次同时获评“广东省放心消费承诺单位”和“广东省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店”,成为昌大昌超市首家在省内连锁店中获得“双承诺单位”示范店的门店。“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高标准、严要求,以江门示范店为示范点,在全省其他门店全面铺开‘双承诺单位’创建工作,全力打造放心消费品牌,为消费者营造放心安心的消费环境。”昌大昌超市大湾区营运总监黄卓侦说。

    “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相信能极大地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改善消费环境,进而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市消委会主任何达民表示,对已向社会作出“放心消费承诺”“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的经营单位,下一步将加强开展常态化监督,引导企业合法依规、践诺守信、自律经营、提升服务品质,对违反承诺、不履行承诺责任、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行为进行督促纠正,拒不纠正将提请省消委会撤销其“承诺单位”“承诺店”称号,并向社会进行曝光。同时,我市各级消委会将继续深入发动,培育、发展、鼓励不同行业的优质企业参与“双承诺单位”创建活动,树立标杆典型,进一步形成良好创建社会氛围,打响“满意消费在江门”品牌,为我市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责任编辑:李万兵 二审:王雪晴 三审:徐铃静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