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平冯如小学举办新生“开笔礼”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0-09-22 17:37   

    江门日报讯(记者/吴健争)917日上午,2020年恩平市小学生开笔礼暨五邑优秀传统家训诵读活动在冯如小学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新生共110名,还有50名家长义工参与见证仪式。

    开笔礼共分正衣冠、拜先师等九个环节。开笔礼仪式开始后,由启蒙老师带领整理“衣冠”,他们拉头巾、理衣服,精神抖擞,随后,新生们一齐向孔子像行“三拜三兴”之礼。在朱砂启智环节,现场的领导、嘉宾、老师们用红色的朱砂在学子们的额头正中点上红痣。

    启蒙描红环节,一年级的新生们纷纷拿起毛笔,跟着练习写“人”字。“人字的一撇代表顶天,一捺代表立地,同学们要学会堂堂正正做人。”一笔一画,寓意深远。仪式的最后环节是:行谢礼。孩子们在主持人的引导下,集体向老师、家长鞠躬行礼致谢。至此,一场仪式感满满的开笔礼结束。

 
 
(责任编辑:陈健强 二审:司徒俊杰 三审:宁园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