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门市传统武术展演活动在东湖广场举行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0-10-28 14:12   

    江门日报讯(记者/皇智尧)1024日晚上,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联合市公共外交协会、市文广旅体局、市传统武术协会、市文化馆在东湖广场举办2020年江门市传统武术展演活动,活动组织了各市(区)蔡李佛拳、咏春拳等武术门派12支队伍共200人参加,吸引大批市民前来观看。

    本次活动精心策划编排了12个武术汇演节目。活动现场,在锣鼓声伴奏下,节目《祥狮献瑞》上演,精彩的醒狮表演博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与掌声,拉开了展演序幕。此次展演节目丰富多彩,拳、扇、空竹等轮番上阵,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蔡李佛拳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太虚拳、咏春拳等侨乡传统武术先后亮相,让现场市民大呼过瘾。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把弘扬传统武术文化作为履职重点,积极为推动侨乡文化发展发声发力。市文广旅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推动传统武术进校园活动,更好地推动传统武术文化在青少年群体中的传承,同时加大对传统武术文化的宣传,进一步推动优秀武术文化走进大众视野,推动全民健身开展。

 
 
(责任编辑:陈健强 二审:王雪晴 三审:陈淑婷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