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系列论坛第三场举行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0-12-08 08:49   

    江门日报讯(记者 陈健强 严建广)为推动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提质增效工作有序开展,12月6月,由江门市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主办、蓬江区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协办的“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系列论坛第三场在东湖公园北园广场举行。此次论坛主题为“今天,你分了吗?”。

    当天,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专家、市民齐聚一堂,围绕生活垃圾分类投放、餐厨垃圾统一收运处置、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等社会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在当天的论坛上,市人大代表、蓬江区环市街道丰雅社区居委会主任英海燕表示,随着垃圾分类推行,现在好多居民已经做到了,但是,具体到一些垃圾怎么分,厨余垃圾怎么处理,一些新做法,居民还有一个适应过程。

    今年8月,蓬江、江海、新会主城区全面启动餐厨垃圾统一收运处置服务,江门绿源环保有限公司为市区餐厨垃圾收运、处置服务单位。该公司统计显示,8月份以来,市区餐厨垃圾处置厂收运处置的餐厨垃圾量逐月增加,目前平均每日收运量已从8月的30余吨增长到100余吨。 餐厨垃圾作为生活垃圾的重要组成,它的规范收运处置是实现垃圾分类全链条处置的重要且关键一环。在论坛上,餐厨垃圾如何处理成为大家关注的另一个热点。

    据市义工联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我市共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746次,参与人数达到15300多人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51300多个小时。他们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和“双报到、双服务”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带头组织、参与所在社区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实现“党员带头分、带领群众分”的“双带”推进模式。

 
(责任编辑:陈健强 二审:王雪晴  三审:徐铃静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