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有吃又有玩”的乡村文化旅游盛宴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0-12-14 16:01   

    江门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健强)1211日上午,2020广东(江门)鹤山双合粉葛文化旅游节(简称鹤山双合粉葛节)开幕式在鹤山市双合镇文化旅游广场举行本届鹤山双合粉葛节以“品双合健康美食,游双合美丽乡村”为主题,是我市“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时间持续近2个月,期间主办方将为广大游客们提供一场“有吃又有玩”精彩的乡村文化旅游盛宴。

    当天上午10时,来自各地的参展商、游客、双合镇村民共同参加了本次开幕式。开幕式上举行了“粉葛王”颁奖、拍卖活动,以及江门日报青苹果小记者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游美丽双合授旗仪式。现场还设置了丰富的活动内容,既有双合镇的特色美食,也有趣味互动游戏,观众游客在现场有吃又有玩的同时,也进一步了解了鹤山市双合镇的文化旅游资源。

    记者从现场获悉,今年获评金奖的“粉葛王”个头巨大,重达30斤,在拍卖环节卖出了2万元的高价。本次获金奖、银奖、铜奖的粉葛王共计拍得资金6.1万元,资金将用于双合镇养老助学公益事业。

    据了解,鹤山粉葛是鹤山市的特色传统作物,至今已有265年以上的种植历史。今年5月,鹤山粉葛入选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鹤山市双合镇作为鹤山粉葛的主产区,年种植规模达7000亩,年产量2450万斤,产值8575万元。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电商销售也逐渐成为双合镇粉葛销售的全新形式。面对新形势,本次旅游节还创新采用直播销售与线下场景展示互动结合的形式,全方位的展示与推介双合特色农产品及旅游资源,吸引周边市民游客前往双合游美景、品美食。

   

(责任编辑:陈健强 二审:司徒俊杰 三审:宁园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