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斛莘村绘就美好画卷:变化看得见 村民得实惠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1-01-07 10:39   
 

江门日报讯 (记者/陈方欢)作为台山市都斛镇最大的行政村,莘村村海外华侨和乡贤众多,是有名的华侨古村落。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莘村村村容村貌大变样,华丽转身为令人向往的美丽宜居村庄。

走进莘村村,街头巷尾宽敞整洁。在农村司空见惯的垃圾、杂草、灌木,在莘村村已经了无踪影。此外,莘村村还积极争取都斛镇委镇政府的支持,投入200多万元开展停车场修建、公园打造、凉亭翻新、池塘清淤、道路绿化美化硬底化、宣传壁画绘制等一系列环境提升工程,助推乡村振兴。

都斛镇莘村村党支部书记李国建表示,村容村貌搞好了,下一步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带领村民致富。为此,他多方奔走,把村前空地的土地用途变更为商住,计划引入资金,打造一个集商业、住宅于一体的综合性项目。这个项目除了带旺周边的商业、增加集体的收入外,还将让村民入股成为股东,带动更多的村民走向致富路。

除了发展商住项目外,目前,莘村村还计划依托万亩优质水稻高产示范片优势,优化农业发展空间布局,以点带面,打造都斛优质稻米产业带;积极推进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台山青蟹向规模化、集约化方向发展,打造特色水产养殖业,做大做强富农兴村产业。

(责任编辑:陈健强 二审:王雪晴  三审:徐铃静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