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茅海大桥中塔主墩完成首根桩基混凝土灌注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1-01-07 10:42   

江门日报讯 (记者/毕松杰) 13日,记者从黄茅海跨海通道T5合同段项目部了解到,黄茅海跨海通道关键控制性工程——黄茅海大桥中塔主墩顺利完成首根桩基施工及混凝土灌注,深度达107.3米,成为打造跨海工程的“定海神针”。

为了高质量完成桩基施工,T5合同段项目部不惜成本引入了国内先进的TR580旋挖钻机,极限深度可以达到110米,单台造价逾千万元,在每个主墩布置3台,还聘请了国内建设跨海工程经验丰富的施工团队进行作业。

记者还了解到,黄茅海大桥中塔主墩每根桩基钢筋笼耗钢量达80吨。对此,施工方在不到10公里外的地方建设了占地超过2万平方米的钢筋智造中心,以工厂化数字生产管理系统,打造“智能化”的“流水线”,大大减低人力成本的同时,还可以严格按照设计图纸和标准进行钢筋加工,确保钢筋产品的尺寸和精度等,让生产中的错误几乎降低到零。

(责任编辑:陈健强 二审:王雪晴  三审:徐铃静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