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毅带队开展重大疾病防控和公共卫生检查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1-01-07 10:44   

江门日报讯 (记者/陈敏锐) 1月4日,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带队前往蓬江区杜阮镇卫生院及市中心医院开展重大疾病防控和公共卫生检查。刘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公共卫生和疾病防控体系建设,适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要求,补齐短板,全力保障人民健康。市领导赖燕芬参加检查。

  在杜阮镇卫生院及市中心医院,刘毅一行详细检查了应急预案、发热门诊设置管理、传染病诊断、登记、报告、培训、质量控制和自查等疫情防控制度、措施的落实情况,了解了人员配备和团队建设情况。

  刘毅强调,卫生健康事业事关百姓切身利益和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部门要以服务和保障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公共卫生和疾病防控体系建设,扎实做好卫生健康工作。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各级各部门要适应常态化工作要求,不断自我改进、自我提升、自我完善,全力保障人民健康。他要求,以省检查组即将对我市重大疾病防控和公共卫生进行综合检查为契机,对照省相关要求,开展自评自查,补齐短板,以检促改,压实工作责任、落实防控措施,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责任编辑:陈健强 二审:王雪晴  三审:徐铃静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