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公安成功侦破“1103”涉案2.92亿特大走私冻品案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1-02-08 16:22   

    江门日报讯(文/图 记者/凌雪敏 通讯员/梁志勇)27日上午,市公安局打私支队通报了一起特大走私冻品案。

    据了解,2020113日,江门市公安局打击走私支队通过侦查发现,在江门地区有以一名绰号“牛仔”的男子为首的走私团伙,组织多名犯罪团伙成员,以驾驶“大飞”等船艇的形式将货物从江门市沿海一带走私境外违法冻品上岸并销往内地。打击走私支队经进一步落地核查,发现该团伙涉嫌走私的违法犯罪活动情况属实,该团伙成员较多,组织分工明确,且走私数额巨大,据此立“1103”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货物案进行侦查。

    129日凌晨,收网时机成熟,联合专案组在广州、肇庆、湖南郴州、陕西西安等地公安机关的支持配合下,出动警力119名,分为24个行动组分别在广州、肇庆、郴州、西安等地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成功打掉该走私冻品团伙,抓获方某、唐某辉等犯罪嫌疑人24人。现场查封涉案冻库2处,食品加工厂1间,查扣涉案运输车辆3台以及作案手机28部、电脑6台、电子证据一批。同时当场还查扣涉嫌走私的冷冻猪耳、鸡爪、牛仔骨等冻品约530吨,价值约500万元人民币,冻结止付涉案资金约2650万元人民币,初步侦查涉案金额高达2.92亿元人民币。目前,该案正在侦办中。

    

(责任编辑:陈健强 二审:司徒俊杰 三审:宁园 )
分享到: 0